机械工程学院举办心理委员培训讲座

作者:刘盈盈 唐子惠 郭依婷 时间:2017-03-09 点击数:

       3月7日晚,机械工程学院于新校区主教学楼D303举办心理委员培训讲座,讲座由学院心理专干刘盈盈主讲,大一、大二心理委员及寝室联络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刘盈盈以“如何履行好心理委员的职责”为主题,为大家介绍了心理委员的设置背景,并详细阐述了如何做好一名心理委员的方法与技巧。她通过列举大学生的一些典型心理问题,指出班级心理委员要做个有心人,要能够敏感捕捉周围同学的情绪变化,力所能及帮助同学度过情绪低谷的同时,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密切联系辅导员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老师,及时给予同学专业的帮助。最后,刘盈盈向同学们讲述了心理健康的标准与学校五级心理干预体制,并告诉大家发现问题要及时上报。讲座过程中,刘盈盈与同学们始终保持高度互动,幽默而精炼的语言引得同学们阵阵掌声。

 

      本次讲座给学院心理委员普及了心理知识,加强了学院心理委员队伍建设,为学院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及全面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起到促进作用。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