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工业工程精益生产专题讲座

作者:赵顺子 时间:2021-12-23 点击数:

IMG_256

为提升同学们的专业信心,明确未来学习方向,进一步体验IE在企业的实际应用,感受企业精益生产带来的效益。1222日晚,湖南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精益生产专家肖柳青先生为工业工程专业学生进行了一场精益生产培训讲座。

肖柳青先生首先全面阐述了精益生产的起源、本质、特点及目的,讲述了吉利精益生产的发展史以及近几年对精益化管理推进的做法及成果;然后介绍了吉利“1-3-9”全员精益改善模式带来的效益及如何打造一支精益团队的具体举措及方法。讲座中,他不断运用专业知识和从业经验,穿插典型案例,让同学们理解并领悟了精益生产管理中团队建设的重要性和精益生产对于企业发展的深远意义。

IMG_256

最后,肖柳青先生根据同学们对如何运营精益生产的思维来解决运营流程、生产组织等诸多方面的具体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在场的参会同学认真记录要点,课堂气氛轻松热烈。

通过肖先生精益生产理念引领、流程梳理、实绩分析,让同学们领悟到了精益生产核心的理念,收获了先进的精益生产管理方法和重点改善方向,真切感受到了工业工程专业可以为企业带来的精益效益,也为将来的学习指明了方向。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