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工业工程-精益生产改善”专题讲座

作者:赵顺子 时间:2021-12-21 点击数:


为帮助同学们加深对工业工程专业的了解,进一步掌握其在实际生产中的运用,提振专业信心。1220日晚,机械工程学院邀请桑顿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精益生产工程师、电芯三厂IE负责人姚文先生,为181920级工业工程专业学生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工业工程-精益生产改善”的专题讲座。

讲座过程中,姚文先生分别从提案改善管理办法、改善案例、改善技巧三个方面给大家做了系统阐述,并结合项目实际,通过对化成弹匣底板改善、PACK扭力器的引用、叠片机极片角位检测改善报告、注液机上群气象装置等案例的分析,切实将精益管理的理念、方法深入浅出地植根到每一位学生的心里。案例与专业知识的密切结合,使同学们了解了IE在企业生产设计和改善过程中的实际应用。在讲座的交流环节,同学们也积极地提问、多方位地交流,姚文先生都进行了详细地解答,并给出了意见和见解。

本次专题讲座不仅加深了同学们的专业信心,同时更全面地认识到工业工程在企业的重要性,也更加明确了专业学习目标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