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和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召开学生座谈会

作者:罗海军 摄影:罗海军 时间:2021-01-16 点击数:

  为进一步倾听学生心声,了解教师日常教学情况,提高课程教学质量,加强省级一流专业建设,逐步完善课程体系,体现“以学生为中心“和“持续改进”的工程教育认证标准的教学理念, 2021115日,材料成型教研室对其分管的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和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学生开展了座谈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陈爽主持,分管教学副院长陈国强、教研室副主任孙小刚、部分专业骨干教师代表及各专业班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

IMG_256

教研室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踊跃发言,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学习、生活状况以及对专业的意见。17级学生代表提出希望将专业实习等环节提前,以利于留有充足的时间安心复习考研;18级学生则对部分课程教材选用不合理,教师讲解PPT与教材脱节,不利于同步有效学习;19级学生反映学校的英语教师上课速度较快,听课效果不佳,线性代数课程难度较大,教师播放视频让学生自己学习,不够贴切学生的实际情况;20级学生则反映范冬英老师教学严谨,对学生要求严格,能学到很多东西,希望所有课程都能像这样严格要求,同时也反映部分教师课上讲述不相关内容过多,课后拖堂,而授课教师未能根据学情及时调整等。会中,陈国强副院长对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记录,并细心逐一给予解答,并表示会将同学们的意见反馈到各教学院系,促使授课教师调整教学,提高教学质量。

座谈会是师生交流互动的桥梁,通过座谈,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便于因材施教,进一步深入推动教学改革,有利于加强专业建设。与会学生代表表示通过此次座谈,感受到了学院对学生以及教学工作的重视,加强了专业认同感,拉近了专业教师与学生之间的距离。

陈国强为学生做详细解答

学生代表积极发言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