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开展“透过战‘疫’的思考”主题团课

作者:简靓、陈嘉琪 摄影:冯国利 时间:2020-11-14 点击数:

1113日晚上,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程来于机械楼312学术报告厅开展《透过“战疫”的思考》主题团课,参加此次团课的人员有20级学生代表和团学会代表。

程来从“透过战‘疫’的烽烟我们应当看到什么”、“对接战‘疫’的进程我们应当做什么”、“直面未来的‘战场’我们应该做些什么”这三个方面展开叙述。他指出,此次战“疫”的胜利,离不开党中央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坚持和发展社会主义制度,离不开依靠和发动人民群众,以及共产党员的挺身而出,让全国人民看到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已经指日可期,明白了这场疫情是试金石、是助推器、是清醒剂、更是一笔宝贵的财富。程来指出,对接战“疫”的进程,全国人民应当把这当作学习的课堂,从中不断学习,为国家贡献一份力量。

会议最后,程来对未来战“疫”中应该做些什么提出了建议和措施,并对同学们提出了相应的要求。程来提议坚守“四大阵地”:坚守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防疫阵地”;坚守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阵地”;坚守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责任阵地”;坚守纪律规矩不可逾越的“安全阵地”。

本次团课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认知和民族责任感,让同学们透过战“疫”进行了深刻的思考以及对未来的规划。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