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办“有一种自豪叫‘我是中国人’”主题团课讲座

作者:冯国利 摄影:朱启旺 时间:2020-10-30 点击数:

1029日中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谢骐在机械楼312学术报告厅以“有一种自豪叫‘我是中国人’”为主题,为大家带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学院部分师生到场聆听,讲座由学院团总支书记程来主持。

谢骐紧扣疫情期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通过艰苦卓绝的努力,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的内容,从中国人的自豪感来自于“以人民为中心”的中国共产党、来自于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来自于英雄的中国人民三个层次切入。他告诉同学们: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内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根本宗旨的坚持和深化。疫情暴发后,在人民生命和经济利益之间,我们党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举全国之力,形成了强大的合力,展现出了令人惊叹的中国速度、中国规模和中国效率,为夺取疫情防控的胜利提供了可靠保证。

“战胜这次疫情,给我们力量和信心的是中国人民。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 谢骐列举了钟南山、李兰娟等抗疫英雄的先进事迹,也分享了我校校友袁君奇、肖泽、刘滔等在疫情期间奋斗百天安装调试口罩生产线的故事,勉励同学们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为实现自己的价值与社会的福祉而努力奋斗,在为祖国、为社会担当奉献中迎来自己的高光时刻。

谢骐还向同学们分享了疫情期间创作的一首诗,记录着最美逆行者的模样,进一步拉进了与同学们的距离。同学们纷纷表示,听完谢老师的讲座,升华了自己的爱国之情,坚定了为祖国奋斗之决心。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