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机械创新设计团体大赛

作者: 时间:2020-10-15 点击数:

1014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教学楼D102举行机械创新设计团体大赛,学院副院长卿上乐、部分教师及机设专业2017级学生参加本次比赛。

为增强作品的实用性、创新型,参赛团队从去年寒假就着手准备,疫情期间通过视频会议商讨方案,返校后加班加点完成实物模型制作。“对什么队”团队在陈乐尧老师的指导下,基于现有的安检扫描装置,设计了一种行李消杀防疫通道。该作品采用模块化传动机构,利用光电门感应智能控制泵,进行消毒水雾的喷出与停止。为了解决大量盖章浪费人力资源,“时间管理队”在关跃奇老师指导下设计出自动盖章机。该装置通过链条传动,平行四杆机构,控制开关,实现自动盖章。此次大赛参赛作品的完备性有了很大的提升,15件作品有14件实现了电机驱动及电气控制,且都具有传动机构和执行机构。

经过竞赛团队学生代表和老师的评选,“对什么队”、“时间管理队”等五个竞赛团队获得一等奖,“灵械队”、“高能少年队”等五个竞赛团队获得二等奖,马锐、齐少波等11名同学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比赛根据专业认证工程教育理念,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持续改进,培养学生团队协作精神,提升学生工程实践应用能力。”卿上乐在比赛开始前说道。他希望同学们以比赛为契机,查找不足,好好学习专业知识。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