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办诗词竞答比赛暨诗词主题征文比赛颁奖典礼

作者:刘盈盈 李思敏 邹鑫 时间:2017-04-30 点击数:

     4月25日晚,机械工程学院在机械楼312举行诗词竞答比赛暨诗词主题征文比赛颁奖典礼。本次活动由学院团学会新媒体举办,学校宣传部部长曾曙林,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谢骐,党总支副书记李儒峰,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图书馆部分老师及获奖选手、部分学生参加。

 

     此次诗词竞答比赛暨诗词主题征文比赛从3月24日开始到4月25日结束,历时一个多月。活动涵盖了“续读名家诗词,铭记中华精髓”诗词竞答赛与“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时”诗词主题征文比赛两个活动。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材料1603班的选手扶祺祺、孙志平团队摘得诗词竞答比赛的桂冠。来自机电1501班的吕荣阳同学的诗词《满江红》凭借情景交融、灵活用典的写作手法和贴近现实生活的情感描写摘得征文比赛的冠军。

 

     颁奖典礼上,谢骐为本次活动致辞。他指出,“被青春点缀的色彩最美,被诗词渲染的青春更炫”,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把照拍成诗、把景写出爱、把爱好文学的精神传承下去,鼓励大家诗意地学习与生活。来自材料1502班的任心仪与机设1603班的彭庭威分别为大家带来诗词朗诵《纸船》与《将进酒》,一位真情流露、令人为之动容,一位激昂澎湃,令人热血沸腾,他们的深情演绎给观众带来了一场听觉盛宴。随后,主持人通过诗词小游戏来重温诗词竞答比赛时的盛况,观众踊跃参与,与主持人积极互动,使得现场气氛不断升温。最后,焊接1501班霍宇泽和机电1501班周欢欢等同学带来的一首饱含激情的《少年中国说》诗词朗诵更是将气氛推入高潮。

 

     诗词竞答赛自开赛以来,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报名,共12组选手挺进决赛。征文比赛的评委组共收到学生投稿47篇。经过评审团的公平公正评选,最终评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六名及若干优胜奖。

 

     此次诗词比赛不仅使同学们感受到了经典诗词的优美韵律和文化底蕴,同时也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创造了学院良好的人文素质教育氛围。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