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力量】守初心担使命 机械工程学院师生党员线上教学展风采

作者:朱云、刘胜、李星 时间:2022-03-30 点击数:

面对卷土重来的疫情,机械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按照“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全力做好线上教学,以高标准、严要求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undefined

练好技能做示范 彰显“硬核”显担当

教工一支部书记程玉兰和教师二支部党员何丽红,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模范作用。她们积极响应学校和学院号召,展现党员担当,潜心研究线上教学,为学院线上教学老师答疑解惑,认真细致地录制腾讯会议和腾讯课堂的教学演示视频供学院老师参考,如教师技能培训、学生线上管理等,为新进教师和线上教学操作不熟悉的教师提供精准的指导和热心的服务。

疫情当前守初心,服务师生讲奉献

疫情当前,教工党员认真钻研,集思广益,多措并举,主动创新,保障教学工作有序开展。为提高线上教学互动性和学生学习积极性,随时监管课堂教学效果,教工一支部宣传委员朱云和组织委员刘胜从运用网络资源优势角度,开拓线上教学示范新路径,他们探索如何在教室利用笔记本及相关设备实现线上教学的师生互动,并给出详细解决方案和操作教程。

undefined

心存责任担使命 督教导学保质量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覃波,组织学院教学督导在线听课督课,引导老师如何在课堂中自然融入课程思政,如何设置互动环节提高线上教学质量等。覃波还将近几年获得省级及以上教学竞赛奖的老师比赛PPT整理、分享给学院教师。学院积极关注学生学习动态,对在校学生、暂缓到校学生以及卓越计划学生进行分类分层的指导和安排,利用督导评价、学生评价以及同行评价对教学质量进行跟踪反馈,确保线上课程教学有序有效推进。

党员朋辈相帮扶 学业身心齐并进

疫情防控期间,学院还组建学生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课堂查课、学业辅导和帮扶等活动,对于未返校的同学通过线上打卡、云端学业帮扶等举措,抓紧抓实疫情期间学风建设。在学生一支部书记李星的带领下,学生党员积极为师生服务,按时督促和引导学生有序开展线上、线下学习。

机械工程学院师生党员在特殊时期恪尽职守、担当使命、共战疫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让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审核:覃波 肖彬 程玉兰)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