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肖彬 时间:2020-11-10 点击数:

       2020119日下午,机械楼311,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谢骐主持。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1026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这次全会是在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二〇三五年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

会上,谢骐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魏克湘领学《五中全会释放未来中国发展重要信号》、卿上乐领学《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看中国未来发展》、肖彬领学《国家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若干重大问题》,随后大家集中观看了两则视频新闻。

卿上乐、陈国强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做了主题发言,他们结合各自的工作畅谈了学习体会和感受。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应该不断加强政治建设,构建“三全育人”体系,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而努力工作。

在自由发言环节,大家一致认为,公报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既有历史的维度,又有现实的分析;既有政治高度和理性思考,又有事实依据和实践支撑,对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具有重要指导作用,我们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走向深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作出自己的贡献。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