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李伟欢 时间:2019-11-10 点击数:

为了寻找属于湘潭的历史文化记忆,缅怀先烈,重温党史,119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在湘潭市博物馆、党史馆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肖彬和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曾依依带队,全体发展对象和部分学生党员参加。

大家在解说的带领下,从博物馆二楼的湘潭名人世家展区开始学习参观,其中包括曾氏家风、罗氏家族、周氏门第等等。解说生动形象的介绍着湘潭名人,让沉睡的伟人们苏醒来,与大家分享着他们的故事。随后,大家来到湘潭风物陈列厅,了解到大量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世代相承的传统文化。通过参观湘潭市博物馆,大家感受到了湘潭的历史发展和特色文化。

随后大家来到湘潭市党史馆,分“觉醒”、“革命”、“建设”、“改革”、“筑梦”、“湘潭群英谱”六个部分,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发展、壮大历程以及党未来的努力方向。一张张革命斗争的图片,一件件写满历史的文物,一尊尊庄严肃穆的雕像都深深的印在大家的脑海中。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大家对湘潭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增强了共产党员的认同感、自豪感和使命感。参加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更加优良的作风和崭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