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机械工程学院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刘盈盈 罗歆宏 时间:2017-01-10 点击数:

       1月9日,机械工程学院于机械楼308会议室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谢骐主持,院领导班子参加。党委副书记宁立伟、组织部部长张小刚到会指导。

       张小刚结合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指出一要严肃认真对待民主生活会,以促进学生发展为导向,严格按照程序召开;二要本着开诚布公的原则,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三要将整改班子意见汇总成总结材料,将整改方案与措施落实到实处。

       谢骐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他围绕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题,对照《准则》、《条例》规定和要求,紧密结合实际情况,指出学院领导班子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作风建设、责任担当、组织生活、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深入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每位班子成员严格按照民主生活会要求,紧密结合个人工作实际,逐一作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之间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既讲个人的思想认识问题,也注意从自己的分管工作和典型事例中检讨自己,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改进措施,并围绕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展开了积极讨论,会议氛围和谐、真诚。

       会上,宁立伟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指出在本次会议中每位班子成员从严格要求自己的角度,总结剖析到位,肯定了学院领导班子的工作状态、工作作风和 工作成绩。宁立伟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特别是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对学院班子提出指导意见:一是进一步加强理论与政策学习领会;二是进一步加强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意识,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与规矩;三是进一步夯实“一岗双责”,落实好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不能当好好先生;四是进一步加强学院的学科发展,结合教育改革为人才培养服务;五是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工作推上新台阶。

      最后,谢骐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班子成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着重从以下两个方面着手,努力提升办学治院的水平和能力:一是工作无止境,要认真总结学习收集到的各项建议和意见,将问题解决到位。二是领导班子要立足学院和个人工作,从实事求是的角度出发,深入基层了解情况,调研分析问题原因,探索出经得起历史考验的有效举措,从局部着手逐渐破解难题,营造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学院领导班子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大家在会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在广泛征求师生员工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会议准备充分、主题明确。会议上,每位领导班子成员坦诚相见,用事例说话,实事求是地指出问题、提出改进建议,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