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6 年上半年机械工程学院“推优入党”工作通知

作者: 时间:2016-04-12 点击数:

      根据上级有关文件指示,结合我院党支部的实际工作,现将我院2016 年上半年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党的发展对象(以下简称“推优”)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时间
 

2016 年4 月13 日至4 月20 日,逾期不予受理。
 

二、各团支部工作程序及时间安排(4 月13 日至4 月15日)
 

       各班级学生在个人主动申请的基础上,各团支部召开团员大会,团支书介绍申请入党的团员具体情况,申请入党的团员进行演讲,参会团员进行民主评议,团支部根据团员大会推荐结果,在征求班主任的意见的基础上,讨论确定发展对象预选资格名单,然后团支部将推优名单送院团总支组织部进行审核、备案。(受理时间4 月15 日19:30前,逾期不予受理,未交材料的班级将视为放弃本班“推优”资格处理)
 

具体要求:
1、未参加团员大会或未进行个人演讲的同学,不能作为推优发展对象。
2、13、14 级各团支部推优预发展对象优秀团员两名,15 级团支部推优预发展对象优秀团员一名。
3、要求班主任写推荐信(可打印签名),打印入学以来成绩单并要求盖章(班主任签名),填写湖南工程学院推荐优秀团员入党登记表(以下简称“推优表”)以及申请入党个人简历表。
4、班主任推荐信、成绩单、推优表、申请入党个人简历表四份材料于2016 年4 月18 日17:00-19:30 交,南校区交于南校区二教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办公室,新校区交于滨江5栋二楼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办公室。

 

三、院团总支组织部初审(4 月16 日至4 月17 日)


      院团总支组织部在接收到各团支部发展对象预选名单后,要认真,严格按照“推优”实施办法条件进行审核,并将审核结果报学生党支部。


四、学生党支部讨论,党总支审核安排与要求(4 月18日至4 月20 日)
 

     各学生党支部要及时召开支部委员大会,对预选发展对象进行讨论、通过,最后上报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审核。


五、各年级发展对象名额分配
 

13 级总名额17 个、14 级总名额15 个、15 级总名额3人。


六、“推优”发展对象要求
 

(一)、政治思想标准
政治思想标准是考察积极要求入党学生的首要标准。
1、对党的性质和宗旨有较深入的认识,思想上有入党的迫切愿望,在实际行动中有不断端正入党动机的具体表现。
2、已参加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和学校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骨干学习并顺利结业;能认真学习马列主义理论课,“两课”考试成绩一般应在70 分以上。
3、在参加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习后,每季度至少向党组织书面汇报思想一次。
4、考察期自参加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习之日算起。(13、14 级推优对象至少应满1 年,优先发展骨干已顺利结业的同学,15 级不做此要求)

 

(二)、学习成绩标准
学习成绩标准是考察积极要求入党学生的中心标准。
1、学习刻苦认真,各门课程考试成绩总体优良。
2、符合关于补考和重修的规定:

① 除最近一学年成绩外,其他学年的成绩只允许有三门(含三门)以内课程补考现象,且补考合格(不含文化素质课)。
② 最近一学年,非毕业班学生的成绩只允许有一门课程补考,且补考合格(不含文化素质课)。
③ 最近一学年,毕业班学生的成绩只允许有两门(含两门)以内的课程补考,且补考合格(不含文化素质课)。
④ 入校以来的学习成绩不允许出现重修。
3、结合专业学习积极开展科研和社会实践活动,或获得各级各类以学习为主的奖励(如各种奖学金)的学生,可优先考虑培养和发展。

 

(三)、工作能力标准
工作能力标准是考察积极要求入党学生的重要标准。
1、要求入党的大学生如担任学生干部,要考察其职责履行情况;担任主要学生干部(如班级的班长、团支书;院系学生会干部)的,还要考察其所担任职务的集体的学习、生活、纪律等总体情况。
2、对在学生社团担任职务的学生,要考察其职责履行情况;对担任学生社团主要负责人的,还要考察该社团的发展情况和工作开展情况。
3、未担任职务的普通同学,应考察其是否积极参加校、院、班级和社团的各项活动,主动地为集体做工作作贡献的情况。

 

(四)、群众基础标准
群众基础标准是考察积极要求入党学生的关键标准。
1、培养联系人认可。有培养联系人向党组织的明确意见表示:考察对象经过一年的培养、考察,已基本符合党员发展条件,可以发展。
2、同学接受。应就学生的发展问题召开群众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学生应包括同寝室成员、班干部、普通同学等具有代表性的同学;参加座谈会的同学的态度和意见应基本一致赞同发展。
3、教师肯定。要征求班主任、有关任课教师的意见,
其意见对考察对象的认识应基本趋同,即基本符合党员发展条件,可以发展;
4、团组织推荐。所在团支部、团总支和团委有向党组织推优的事实。
5、无原则性问题。在党员拟发展对象公示和师生意见征求中,没有涉及政治思想、重大违纪、动机不纯、群众反对等原则性意见;若意见属于缺点和善意的批评,考察对象应能够正视而且在组织的批评教育下,经过其努力应能够改正。

 

(五)、日常表现标准
日常表现标准是考察积极要求入党学生的基本标准。
1、遵章守纪,在日常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表现良好,无任何警告以上(含警告)违纪记录,无故缺课三次以上无资格参与评选。
2、在学生宿舍区的管理中,无任何不良记录,所在宿舍不属脏、乱、差宿舍范围。
3、积极参与学生宿舍和学生社区管理,主动参加各类活动。
4、在公益活动和志愿者活动中,表现积极主动,乐于奉献。
5、无特殊原因,不得拖欠学费。

 

(六)、特殊情况
如表现特别优秀,有重大立功表现或为学校、学院做出巨大贡献的学生,经所在学院党总支核实,在党员发展中可适当放宽上述标准。

 

七、年龄要求


      学生年满十八岁可以申请入党,经过一年的培养考察,年满十九岁后符合上述条件可以考虑发展。

 


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部
2016 年4 月13 日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