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机械工程学院分党校第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6-09-16 点击数:

机械工程学院分党校第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培训计划


      根据中共湖南工程学院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党校工作的实施意见(校党[2010]27号)和湖南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发展对象培训改进方案,现将机械工程学院分党校本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计划公布如下:
 

一、培训目的


      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规定,基层党委要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集中培训,才能吸收入党,这是保证发展党员质量的重要措施。入党前的集中培训主要包括党的基本知识、党的基本路线和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的培训教育。通过培训教育,使入党积极分子懂得党的性质、纲领、宗旨、目标以及党员的义务、条件、权利等。使学员深入思考“为什么要加入党组织?”和“怎样争取加入党组织?”,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明确努力方向,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接受党组织考验,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二、培训主要内容
 

      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党的指导思想、党的最高纲领与现阶段的任务、党的组织制度与党的纪律、党的宗旨与党的作风、入党动机与党员条件、党员的义务与权利、发展党员工作的程序和手续。


三、培训对象


       培训对象为本院各年级专业班级学生中正式向党组织递交过入党申请书,积极上进,能在班级、学院起先锋模范作用、成绩优秀且年满18周岁的共青团员。


四、培训与考试形式


      专题授课10学时,学员自学至少10学时;考试形式为网络考试。


五、培训安排、考试时间与地点
 

      培训时间与地点将在机械积极分子培训群(群号:485723709)中公布。10月19日或20日,学校党校统一组织入党积极分子进行网络考试,成绩合格者,办理结业相关事宜。


六、培训要求


    1、本人必须是共青团员,思想靠拢党组织的同学。
    2、递交入党申请书、入党申请书统一采用湖南工程学院红底稿纸书写,入党申请书不能抄袭,可以借鉴相关资料,一旦发现有抄袭将取消大学四年在校期间入党资格。
   3、每班报名人数不限
   4、参训培训人员准时参加培训,严禁缺勤,并遵守培训期间各项规定,学员上课应认真听讲,积极思考,做好课堂笔记;讨论交流中应积极发言,畅谈体会。不参加交流、未写学习心得者不予结业。

 

七、培训班报名方式


   1、由各班团支书、军训负责人填好本班报名人员基本信息,汇总成Excel电子表格,请13/14/15各班团支书于2016年9月16日-2016年9月19日期间将本班报名表发邮箱到2806539295@qq.com,请16级各班军训负责人于2016年9月15日-2016年9月19日期间将本班报名表汇总交于班级负责人(班导),由班级负责人发邮箱至2806539295 @qq.com,逾期不受理报名。
   2、请各班报名参加培训的同学递交入党申请书,后经过机械工程学院分党校审核、讨论,确定培训名单。培训名单另行公告。   
 

八、培训课本与收费


     定于2016年9月20日交培训课本费以及入党申请书,请新校区各班级团支书、军训负责人于9月20日22:00前交于组织部,学校党校统一收取20元/人课本费,培训教材于第一次培训课发至培训同学手中。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
2016年9月15日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