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湖南省普通高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工作布置会

作者:吴青瑶 梁凯鹏 时间:2019-04-19 点击数:

 

 

为执行并落实“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评估试点工作的通知”的要求,418日中午,机械工程学院于教学楼D101教室召开本湖南省普通高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工作布置会。会议由学院院长魏克湘主持,学工办老师罗歆宏等部分老师以及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16级全体学生到场参加。

魏克湘指出,专业综合评价的比分和排名直接关系到学校的办学声誉和未来生存发展,与师生员工密切相关。综合评价的评判标准囊括招生、就业、人才培养、师资力量、教学设施等多个方面,其中学生满意度的评测为最重要的一环。因此,他要求每个学生积极配合完成相关评价工作,为学院建设出一份力。罗歆宏介绍了此次评价工作的基本操作流程和要求。他指出,综合评价工作时间有限,要求严格,希望每一位同学都参与进来,认真负责地完成调查。

据悉,本科专业评估工作是健全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提高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各地开展本科专业评估工作,旨在客观了解高等学校专业建设情况和发展水平,为宏观调控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布局提供客观依据,引导和促进高等学校加强专业建设,优化专业结构,办出特色和水平。同时,为在全国开展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评估工作积累经验,奠定基础。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