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辅导报告会

作者:李思敏 丁红坚 刘盈盈 时间:2018-04-05 点击数:

        为稳步推进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准备工作,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4月3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机械楼312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辅导报告会。此次交流会特邀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长沙理工大学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杜荣华教授主讲。辅导报告由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魏克湘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和国际教育学院部分老师参加学习。
        杜荣华从审核评估工作的基本认识和迎评工作的体会两个方面展开经验介绍。首先,他以审核评估工作的“五位一体评估体系”为切入点,指出,学院可以紧扣效果达成度,目标适应度,条件保障度,进行有效度,用户满意度来诊断人才培养工作,并以“达成效果度”为核心,突出亮点,发展自己的特色项目。随后,他简要回顾了长沙理工大学本科审核评估的历程,并结合自身参评经历和体会,从宏观、中观、微观三个维度对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详细阐释。杜荣华表示,审核评估工作是用自己的尺子来量自己,相比其他评估更加全面、具体,我们要以平常的心态去面对审核评估,摆正观点,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杜荣华还同大家分析了审核评估专家考察程序与内容,强调我们应该加强自身的教学理念,突出学院的特色与文化,找准定位,从而实现自己的目标。
        魏克湘对杜荣华的经验分享表示感谢,他指出,大家应多学习长沙理工大学的参评经验,以更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工作。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